[DaeDae?]一旁的美英看到太妍不斷顫抖的樣子感到有些不對勁,伸手拿太妍手上拿著的手機靠在耳邊

    [喂?請問妳是...]美英問
     
    [我是Jessica,是太妍的高中同學,妳又是哪位,太妍呢?]秀妍冷冷的說
 
    [我是Tiffany,是太妍的朋友,太妍身體不太舒服,所以請我幫妳轉達要和她說的話]美英有些不悅
 
    [她身體不舒服?那她還好嗎?]秀妍語中帶了點焦急
 
    [她現在在休息,請問妳要和她說甚麼?我會轉達的]美英拿起紙筆準備記錄
 
    [好,幫我和她說,明天早上10點我會在她家前面的咖啡廳等她,我想和她敘敘舊]秀妍說
 
    [早上10點...咖啡廳...OK,我會轉達的]美英匆匆寫下重點,想趕快結束這段對話
 
    [Thank you,bye]丟下這句話秀妍就馬上掛電話
 
    [...]莫名其妙就被掛電話的美英突然有種想譙歹話的感覺(米勇啊不用擔心,為了維護妳善良的形象,我會幫妳全消音的A_A
 
    [嗶------]把自己知道的歹話全罵過一遍的美英,回頭一看才發現剛剛還在旁邊的太妍已經坐到沙發上,一直盯著地上看
 
    [這個給妳,她說明天早上10點要和妳約在前面的咖啡廳。還有...這個叫Jessica是誰啊?]問完,只見太妍逕自起身往房間的方向走去
 
    [唉…現在問她也不會說,還是過幾天再問吧,但...看到太妍的反應,她們之間應該不是只有同學關係那麼簡單,太妍之前怎麼都沒向我提起呢…]美英抓著龍貓一直自言自語
 
    房裡的太妍則是不斷的回想著「她」最後留下的紙條,「她」的不告而別,回過神,眼淚早已沾濕了衣服和棉被,心靈深處的傷口也再次被揭開
 
    [嗯…已經1點了啊…該睡了]起身,輕輕的打開房門,走向太妍,看到她眉頭深鎖、臉上還有未乾的淚痕感到十分不捨,忍不住吻上太妍的唇,輕輕的抹去她臉上的淚痕,起身走到床的另一邊,掀開棉被躺下
 
    雖然在遊樂園那天兩人協議好只當"朋友",但美英終究還是沒辦法放下那份對太妍的情感,偶爾還是會看著她的臉傻傻的笑,偶爾還是會想念那個能讓她在自己懷裡撒嬌的DaeDae
 
    這晚太妍幾乎都沒睡,儘管美英開門的聲音很細碎,卻還是驚動了太妍,正想出聲時,感覺到有東西貼上自己的唇,熱熱的、軟軟的,張開眼睛一看,沒差點嚇死,一張開眼睛就看見放大無數倍的美英,[所以美英現在是在親我?!],這是太妍恢復思考能力後的第一個想法,[如果再繼續下去我會不會被美英...唔,不要啊,我可是已『世界第一總攻』的美名自居的啊!!!]太妍緊閉著眼睛不斷的猜測美英的下一步
   
    欸?,太妍心中的無節操劇場才腦補到一半,感覺到美英溫柔的抹了抹自己的臉,過沒多久身後的床鋪有個重量壓了下來,小心的睜開眼睛,確認了身後是美英才鬆了口氣,這種奇怪的感覺是甚麼?,太妍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心跳沒有緩和下來,反而越跳越快,[雖然當初協議只當朋友,但美英會這麼做就表示她還是還是放不下…那我當初做這個決定豈不是對美英很不公平嗎…]太妍越想越亂
 
    這晚,兩人都睡得不安穩
 
 
    [妳黑眼圈很重欸,妳昨天沒睡好?]隔天早上,美英坐在床上看著太妍說
 
    [切,妳還說我,妳自己也是一樣啊,都快變熊貓了,妳昨天到底是幾點睡]太妍又想到昨天的事,臉紅了起來
 
    [大概凌晨一點吧。妳差不多該出門了,我要睡回籠覺,晚安]說完,美英抱著龍貓倒回床上
 
    [那我走囉]太妍走出門時也順手幫美英關燈
 
    [等等見到秀妍時我要說甚麼呢…『好久不見,這幾年過得好嗎?』,還是『為什麼當初要離開我』,不管哪種都好奇怪,我到底該怎麼辦]不知不覺間,太妍已經走到了咖啡廳對面
 
    [太妍]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,太妍用眼睛尋找聲音的來源
 
    [太妍,這裡啦]聲音的主人正是向自己揮手的秀妍,太妍也尷尬的揮揮手,終於等到了綠燈,太妍快走過馬路
 
    [等很久了嗎?]
 
    [沒有啊,我也剛來,我們進去說吧]秀妍拉著太妍進咖啡廳
 
 
    [太妍和那個秀妍以前到底是甚麼關係,為什麼太妍之前都沒有提過],美英躺在床上一直想著,[對了,她們之前是高中同學的話...],美英翻下床,向書房跑去
 
    [我記得在這裡的...找到了!]美英從書櫃上抽出一本畢業紀念冊,美英很快就翻到了309班
 
    [原來DaeDae在高中的時候就那麼帥...]美英盯著太妍的照片痴痴的笑,過沒多久,注意到了太妍旁邊的照片
 
    [原來她就是太妍口中的秀妍...]美英對秀妍的第一印象就是-----她看起來不太好惹,她散發著種高傲冷酷的氣勢,好像會把方圓2公尺內的東西全都威嚇住似的。翻到下一頁,仔細的看過一遍,發現兩人總是出現在手勾手同一個畫面裡,而且看起來...很登對,[所以她們之前是一對戀人嗎…],美英用力的甩了甩頭,把所有想法都拋出腦外,[等DaeDae回來我一定要問清楚],把畢業紀念冊放回書架,美英在心裡決定
 
 
    [這幾年過得還好嗎?]秀妍向坐在對面的太妍問
 
    [嗯,還不錯]太妍答  
 
     [那...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嗎?]秀妍猶豫了一下
 
    [算是有個女朋友吧]太妍還是沒辦法弄清楚和美英的關係
 
    [怎麼說『算是』]秀妍有些疑惑
 
    [妳也知道,我前陣子出了車禍,我被送到醫院後,一醒來就看到有個人在我的旁邊一直哭...]
 
    [那個人就是昨天幫我傳話的那個Tiffany?]秀妍問
 
    [嗯]太妍深吸一口氣繼續說,[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她是我的未婚妻,車禍那天,我們本來是要去百貨公司,沒想到我們在去的路上就發生了意外,那場意外也讓我忘了和美英的一切]太妍語中帶了點苦澀
 
    [既然這樣...我們能重新開始嗎?]秀妍小心的問
 
    [妳...妳說甚麼?!]太妍張大眼睛看著秀妍
 
    [我問,我們能像之前一樣嗎?]秀妍再問一次
 
    [...這句話妳早在6年前就該說了,早在我打給妳無數通電話,傳給妳無數訊息的時候就該說了。現在妳又突然出現,和我談複合,那妳給我一個好理由,我為甚麼要給一個在交往三週年爽約,幾天後只丟了張寫著『對不起』的紙條在我家信箱然後不告而別的人機會?!]太妍用顫抖的聲音吼著
 
    [我這麼做都是為了妳!]秀妍拍桌大吼
 
    [呵,為了我?妳只不過是把我的感情當作笑話罷了]太妍冷笑
 
    [好,既然都變成這樣了,我就把事實全都告訴妳。和妳在一起兩年多的時候,我常頭痛、想吐,後來我自己去醫院檢查,醫生說是腦瘤,而且必須趕快治療,拖越久,我能活下來的機率就越小。三週年那天我本來要去赴約的,但我要出門前突然昏倒,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而且已經是隔天早上,醫生也把我的狀況和我的父母說,後來我們決定要去美國老家附近的大醫院治療,聽說那邊的技術比韓國還要先進,能有比較大的機會治癒,那時能讓我撐過痛苦的治療的就是妳的電話和訊息,好幾次我都想把電話接起來,但我怕我會心軟,會跑回來韓國找妳...]秀妍看著低頭不語的太妍說
 
    [為什麼當初沒有和我說]太妍抬起頭眼神和語氣都明顯軟化許多
 
    [因為我沒把握,沒把握能變回那個能拉著妳到處跑的鄭秀妍,我怕我會連累妳,所以我寧願讓妳恨我,也不要讓妳繼續愛著我...]
 
    [不要再說了,當初都是我沒有注意妳的身體,每天都拉著妳出去,對不起]太妍抱著秀妍,讓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發洩情緒
 
    過了許久,秀妍輕輕的放開太妍
 
    [太妍,我們...]秀妍的眼睛還濛著一片水霧
 
    [秀妍,我現在需要一點時間想清楚,等我有了答案,我會再打給妳,時間也差不多了,我該走了]太妍拿起包包準備離開
 
    [嗯,我等妳的答案]秀妍露出了這6年來第一個真心的、溫暖的笑容
 
    走出咖啡廳,太妍邁開沉重的腳步走回家,一踏進家門,看見美英盯著自己看
 
    [怎麼了嗎?]太妍走到美英旁邊攤到沙發上
 
    [沒...沒甚麼啦,妳還好嗎?]看到太妍的臉色不怎麼好,美英本來想問清楚的勇氣都縮回去了
 
    [嗯,只是有點累]太妍隨便應了一句
 
    [那我來準備午餐吧]美英起身走向廚房
 
    [不用了,還是我來吧!]聽到美英說要下廚,太妍馬上彈了起來,自從有次見識到美英的廚藝,太妍就禁止她再踏進廚房一步,不然自己遲早會被美英的生化武器毒死
 
    [妳不是很累,妳去休息啦]美英不理太妍的要求逕自走進廚房
 
    [哪有啊,妳看]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(?),太妍開始亂舞
 
    [好啦那就妳煮,那我要吃泡菜炒飯~]美英跳回客廳,打開電視
 
    [呼]太妍鬆了口氣
 
    熟練的把食材處理好,丟進鍋裡翻炒,也想著那個無論怎麼想都無解的問題,[本來我對秀妍已經心灰意冷了,但她現在出現說她之前是因為不得已的原因才離開我的,那我應該要和她好好彌補那6年的空缺嗎,那美英呢,我對她又是甚麼感情?]太妍邊想邊翻著鍋裡的炒飯
 
    在客廳的美英心思完全不在電視上,也是在想著一個無解的問題,[今天DaeDae到底和那個鄭秀妍說了甚麼?她們之前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?]
 
    [哐啷][啊…],聽到東西破掉和太妍的叫聲,美英馬上衝到廚房,看到太妍蹲在地上撿盤子的碎塊
 
    [怎麼了?]
 
    [沒甚麼,只是我剛剛要裝盤的時候一個閃神就把盤子摔到地上了。美英,妳去幫我拿掃把放旁邊就好,先不要進來,我怕妳刺到腳]太妍抬頭看著廚房外的美英說
 
    [喔好]美英馬上跑到陽臺去拿掃把
 
    歷經了一番波折,炒飯終於上桌
 
    [快吃吧,東西都要涼了]太妍面帶微笑的說
 
    [欸?妳的手在流血!]美英指著太妍的手大叫
 
    [真的嗎?但我怎麼沒感覺]太妍疑惑的看著自己的傷口
 
    [妳真的很不會照顧自己欸,像個小孩一樣]美英彎下身拿矮櫃裡的醫藥箱
 
    [嘶...妳能不能小力一點啊,會痛]太妍對著幫自己擦藥的美英說
 
    [切,剛剛不是沒感覺,現在會痛了喔]把OK繃貼上太妍手上的傷口,還故意拍了一下
 
    [很痛欸...]太妍捂著剛剛被打了一下的地方哀號著
 
    [誰叫妳不好好照顧自己,這是懲罰]美英像隻高傲的獅子向太妍擺出勝利姿勢
 
 
    [美英]吃到一半,太妍突然出聲
 
    [幹嘛]美英停下自己的湯匙
 
    [妳應該對秀妍很好奇吧]太妍問
 
    [嗯]美英沒想過太妍會主動提起
 
    [那明天陪我去一個地方,到那邊後,我會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都告訴妳]太妍的眼神透露出堅定
 
 
 
 
    抱歉那麼晚才發文,昨天晚上才知道今天要回屏東拜拜,而且重點是那邊還沒網路QAQAQ
 
    還有誰可以告訴我今天是甚麼好日子嗎,TaeNy今天不知道是在閃幾點的,我才剛從沒網路的世界爬回來就被滿滿的閃光彈轟炸A_A,今天明明就不是27號A_A,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她們放閃啊啊啊(敲碗
   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